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环境质量 > 水环境质量 > 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月报

2019年4月忻州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

  时间:2019-04-21        大    中    小     

  一、监测情况

  忻州市地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共1个,属于地下水水源:豆罗水源地。2019年4月忻州市环境监测站对这1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进行了监测。 

  (一)监测点位 

  地下水水源:具备采样条件的,在抽水井采样。不具备采样条件的,在自来水厂的汇水区(加氯前)采样。 

  (二)监测项目  

  地下水水源:监测项目为《地下水质量标准》(GB/T 14848-2017)中39项。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地下水水源 

  根据《地下水质量标准》(GB/T 14848-2017),采用单因子评价法进行评价。 

  三、评价结果 

  监测的1个在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全部达标,达标率为100 %,详见下表。 

  2019年4月忻州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 

序  号

省份名称 

城市名称 

水源名称(监测点位)

水源类型 

达标情况 

超标指标及超标倍数 

1 

山西 

忻州 

豆罗水源地 

地下水 

达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