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朱晓东主持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题会议

  时间:2020-08-0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忻州在线

  7月31日,市长朱晓东主持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和我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全市人口普查准备工作进展和户口整顿情况,对认真做好全市人口普查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范建民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晓东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国家的大事,也是忻州的大事,将为进一步完善人口发展政策体系、提升全市治理水平、制定全市“十四五”时期政策措施等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参考。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本次人口普查工作,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全力以赴,确保圆满完成普查任务。

  朱晓东指出,现在距离普查标准时点只剩3个月时间,各部门从现在起就要进入临战状态,分兵把口,协同作战,全力做好人口普查各阶段各环节工作。一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当前要重点抓好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两员”选聘工作、宣传动员工作、普查经费保障和户口整顿工作。要围绕8月20日提前抓紧完成机构组建、经费保障、“两员”选聘和培训工作,围绕11月1日普查标准时点,确保各项准备工作提前全部到位。二要强化责任,形成合力。人口普查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各有关部门要在市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普查合力。三要依法普查,确保质量。要严格执行《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确保普查工作严谨规范有序,严格普查数据用途。要保证普查数据真实可靠、准确完整,坚决预防和杜绝漏报、瞒报、重报、虚报现象,严肃查处弄虚作假行为,确保普查数据经得起检验,确保圆满完成普查任务,交出忻州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