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山西大健康产业确定10个标志性项目

  时间:2020-06-28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根据《山西省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2020年行动计划》,今年重点推进10个标志性项目建设,到年底,全省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规模突破300亿元。

  我省将发挥省级技术改造资金的示范引导作用,带动社会资金支持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重点项目建设。10个标志性项目包括:山西华元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生物制药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山西锦波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Ⅲ型人源胶原蛋白工业化技改项目、山西广誉远国药有限公司中医药文化产业(二期)等。其中,人源Ⅲ型胶原蛋白工业化技改项目是我省重点工程项目。锦波生物与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共建人源胶原蛋白产业园,打造成全球规模最大的人源胶原蛋白产业基地。产业园占地300亩,全部投产后产值将在百亿元以上。

  按照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方向,我省以现代医药、大健康产业等领域重点企业为目标,引进和培育创新企业,优选支持技改项目,提升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品的供给能力和供给质量。(何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