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郑连生检查清明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

  时间:2020-04-0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忻州在线

  44日,市委书记郑连生来到市委值班室、市政府值班室以及部分市直部门的值班室、特险期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中心,检查清明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看望值班人员。他强调,要进一步忠诚履行职责,严格遵守值班值守纪律,及时报告重要紧急信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在市委值班室,郑连生详细询问了值班值守情况,翻阅了值班记录本,了解了各县(市、区)委书记坚守岗位情况,叮嘱值班人员有什么情况随时报告。他指出,越是节假日,越要加强值班值守。值班人员要牢记职责使命,到岗到位,严明纪律,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要加强对全市值班值守工作的督查检查,确保及时发现和处置问题。各县(市、区)委书记要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坚守岗位,认真履职,抓好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在市政府值班室,郑连生仔细察看了值班台账,了解了值班安排、电话记录、信息传递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清明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丝毫不能松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掌握各方面的动态和信息,加强工作调度,及时有效处置有关问题。要科学排班,交接工作做到无缝对接,确保工作不断档、值班调度不断链。 

  在特险期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中心,郑连生通过视频察看了火情遥感监测情况,听取了护林防火工作汇报。他强调,清明节期间是森林火灾高发期,护林防火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要进一步加大防火宣传力度,强化火源管控,管住山头、地头、人头、坟头,严禁一切野外用火,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坚决防止发生森林火灾,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郑连生还到市应急局、自然资源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文旅局、工信局、城管局、外事办、文明办等部门检查值班值守工作。他要求,要科学合理安排,劳逸结合,在高效完成工作的同时,也要保证值班人员正常休息。要抓好清明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杜绝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社会面管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及时掌握道路交通和景区景点情况,确保群众安全出行、安全出游;要继续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重点部位管控;要加强城市管理,及时制止街头烧纸祭祀行为,搞好环境卫生,抓好水、电、气等民生保障;要及时回应和办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为群众提供相应服务。同时要教育引导群众,倡导文明新风,开展文明祭祀、绿色祭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