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忻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十次会议

  时间:2020-04-0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忻州在线

  4月1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十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第二十八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晓东安排工作。市领导崔建新、赵新年、王月娥、武宪堂、范建民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省委第二十八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结合忻州实际,切实把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效,加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上半年目标任务“双过半”。 

  会议要求,要继续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全球疫情呈现出扩散蔓延态势,疫情输入性风险持续加大,要严防境外输入,认真搞好隔离管理,有效做好国际航班经停太原入境人员分流承接准备,不断完善疫情防控隔离管理的机制体制,加强对各群体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把大家的关注点转移到应对疫情、做好工作上来。同时,要重视重点群体,保障其基本生活、体现关心关爱;要抓住重点部位,坚决防止出现防控漏洞;要抓住预期引导,增强社会公众信心和自觉。 

  会议要求,要继续毫不动摇抓好护林防火工作。现在进入森林火灾易发和高发期,必须压实责任,真正落细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各项规定,真正把清明节期间防火各项部署落实到位,坚持用笨办法、下笨功夫落实各项要求;要严格执法、严肃问责,激励引导广大群众护林防火,依法严惩肇事者,认真追责履职不到位者。特别是清明节期间,市县主要领导、乡村全体干部要坚守岗位,深入一线,落实责任,管住山头、地头、人头、坟头,坚决防止森林火灾发生。 

  会议要求,要继续毫不放松抓好5G设施建设和应用工作。要高度重视,扭住不放,落实责任,着力推进,加快5G设施建设;要充分发挥企业5G建设的主体作用,按照5G规划推动各项建设;要积极培育信创主体,发展信创产业;要注重发挥5G的作用,推动智能矿山、远程医疗、智慧城市、智慧文旅等方面的建设,继续加快城区路灯冗余电量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推进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节点建设。 

  会议要求,要继续毫不含糊抓好当前工作。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护林防火、安全生产、企业达产达效、项目建设、脱贫攻坚、重点领域改革等重点工作,抓好一季度的调度和二季度的开局。要深入推进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继续推动城乡污水处理运营管理体制改革。要抓住零产值、低产值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达产达效。要抓住限上服务业企业,加快全面复市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