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忻州市区两级公安机关联合开展烟花爆竹集中销毁行动

  时间:2020-01-21        大    中    小     

  忻州网讯(通讯员:张伟)春节临近,为进一步肃清辖区烟花爆竹储存、销售安全隐患,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1月20日上午,忻州市公安局、忻府分局在忻府区高城乡金山铺村联合开展严厉打击私藏私售违法运输烟花爆竹、消除社会公共安全隐患集中销毁行动。忻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王雷同志、四级高级警长巩建旺同志、忻府分局副局长杜继林同志在现场指挥销毁工作,市局民爆支队、分局治安大队负责现场监督,忻州市同力爆破工程有限公司负责销毁作业。

  2019年以来,忻府分局积极作为,持续推进打击私藏私售违法运输烟花爆竹行动,共查获违法运输烟花爆竹车辆2辆,依法行政拘留违法运输人员2名,收缴违法运输的烟花爆竹146箱。此次活动,对收缴的烟花爆竹进行统一集中销毁。销毁过程中,民警及现场工作人员在爆破销毁后又通过冲刷、掩埋等方式,对烟花爆竹残留物进行无害化处理,确保不留任何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