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和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时间:2024-03-12        大    中    小     

  3月11日,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和警示教育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朱晓东同志在2023年度县(市、区)委书记市直工(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并以洪洞县交通运输系统部分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破坏营商环境案件为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在新征程上忠实履职尽责,为开创党的自我革命新局面作出不懈努力。要学习领悟朱晓东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更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基层党建的极端重要性;以更强行动自觉,抓纲带目推进基层党建任务落实;以更实工作举措,全链条强化基层党建组织领导。要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准确把握新时代行政复议制度的性质定位,充分激发行政复议制度优势,树牢法治思想,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洪洞县交通运输系统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惨痛教训,坚定理想信念,依规依法履职,以良好政治生态助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保障高质量发展持续强劲。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绷紧纪法之弦,廉洁规范用权,法定职权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确保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三是坚持交往有道,构建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公正无私、有为有畏的“亲”“清”政商关系;四是落实主体责任,从严管好队伍,把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优化营商环境的各个方面,早日让山西成为清廉高地、营商沃土;五是强化监督专责,清除顽瘴痼疾,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西篇章凝聚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以党支部为主体,聚焦党建任务,积极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手段,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着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时效性和针对性。二要强化纪律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汲取违法违纪案例的深刻教训,加力纠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加重基层负担、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格家教家风,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三要强化阵地建设,提升党组织规范化。结合各支部工作实际,狠抓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落实,特别是要在提升质效上下功夫,做到组织生活与生态环境领域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党员队伍思想动态相结合,努力创建成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先进党支部。党员示范岗和民主评议优秀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转化为业务工作的驱动力、创新力、发展力,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履职担当、积极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