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2024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02        大    中    小     

 

  3月1日,2024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及全国、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勇主持会议并作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吕向东对2024年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全国、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切实推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盯全省和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落实。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加强监督管理,推进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健康发展,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三要深化标本兼治,持续推进“三不”机制,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同级间的互相监督、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专职监督,畅通各类监督渠道,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要强化队伍建设,培养一支“对党忠诚、政治过硬,敢于担当、能力过硬,求真务实、作风过硬”的生态环保铁军,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提供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分局、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市局其他公务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分局其他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