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

  时间:2022-11-05        大    中    小     

       113日,忻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克主持,市局全体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分局、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全体领导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董克局长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并对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围绕二十大报告中十五个方面和最具标志性意义的六个伟大变革,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美好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要求,忻州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工作报告全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会议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职工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升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找方法、在全面落实上花心思,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会议还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晋发[2022]22号)和省厅相关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