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监督帮扶组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潘厅长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8-05        大    中    小     

  8月3日20:00,省“清零”监督帮扶工作指挥部组织召开了第一次调度工作会议,会上潘厅长对当前“清零”行动暨监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作重要讲话。次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董克立即召开由监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监督帮扶组、宣传报道组、后勤保障组组成的工作部署会议,会上提出忻州市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个别县(市、区)未以生态环保委员会的名义对“清零”行动进行工作部署及上报工作方案,议事协调作用未得到充分发挥,缺乏宏观把握;二是忻州市空气质量改善形势严峻,主要污染物PM2.5浓度是全省唯一一个不降反升的城市,其中忻府、定襄、五台、宁武、河曲、偏关县PM2.5浓度同期上升;三是水环境质量改善存在短板,个别断面水质达标压力大,其中定襄桥、陈家营、代县桥断面不达标,定襄桥断面为全省2个劣V断面之一。 

  会议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认清忻州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清零”行动暨监督帮扶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各县(市、区)监督帮扶指挥部要将工作继续下沉至乡、镇,甚至是村(街道)一级,积极配合市级各监督帮扶组相关工作;三是各监督帮扶组进一步加强所辖区域内交叉监督检查工作,实现突出环境问题大起底;四是尽快建立健全市县乡三级联络机制,形成市县乡三级工作的有效对接,实现上下联动,加强宣传报道工作,全力推进各项“清零”任务的完成。 

  会后,办公室及时通过微信群转发的方式将8月3日潘厅长重要讲话精神及董克局长的工作部署要求,传达各县(市、区)监督帮扶指挥部。6个监督帮扶工作组按照市“清零”行动暨监督帮扶工作实施方案立即分赴各监督帮扶区域开展监督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