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全力推进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核发登记工作

  时间:2020-08-03        大    中    小     

  为了督促各地全面按时做好2020年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核发登记工作,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近日,由市生态环境局牵头组成的调研帮扶组,赴各县(市、区)开展调研帮扶工作。

  7月28日,市生态环境局调研帮扶组在河曲县帮扶指导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核发登记工作,并在市生态环境局河曲分局召开了帮扶座谈会。

  调研帮扶组指出,完成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确立的重要改革目标任务,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支撑,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落实,强化服务意识和督导宣传,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依法依规监管。各企业要坚决履实主体责任,全力推进,对于在8月10日前未申领或登记排污许可证的企业,依法停产。

  会上,河曲县20家未完成排污许可登记与申领工作的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排污许可办理进展情况,提出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生态环境局调研帮扶组现场给予指导服务,市局审批业务负责人对排污许可证办理的流程进行了具体指导,并对证件办理时限和服务作出承诺,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也作了表态发言。

  7月29日,市生态环境局调研帮扶组在保德县召开了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帮扶座谈会,保德县30家发证类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生态环境局调研帮扶组要求保德县全面做好全县2020年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核发登记工作,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确保按时完成核发登记工作。

  7月30日,市生态环境局调研帮扶组在静乐县帮扶指导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核发登记工作。静乐县14家未完成排污许可登记申领工作的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生态环境局调研帮扶组要求各相关企业一定要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尽快开展申报工作,市生态环境局静乐分局和静乐县行政审批局要强化服务意识和督导宣传,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对于在8月10日前未申领排污许可证的企业,依法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