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召开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进行到底暨监督帮扶动员视频会

  时间:2020-07-30        大    中    小     

  2020年7月30日,我市组织召开了全市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进行到底暨监督帮扶动员视频会,省监督帮扶组组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刘军、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胡早、省生态环境厅科技与财务处郝勇智调研员、省环境监察总队刘莉俊、省环境监测中心段再明、市政府副市长武宪堂、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安树俊、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董克及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部分成员单位、忻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立视频分会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副县(市、区)长、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县职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动员会上,市生态环境局董克局长就忻州市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进行到底暨监督帮扶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全方位解读。本次行动主要围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督察“ 回头看”和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整改任务、国家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和审计厅提出的环境问题及整改事项、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治理、土壤污染防治、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 7个方面 51项问题进行“ 清零”,力争实现六大工作目标,全覆盖定点帮扶又精准化现场监督,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水体、土壤、固废为重点的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战奠定坚实基础。 

  武宪堂副市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全省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暨臭氧污染治理攻坚会精神,以及7月27日全省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进行到底暨监督帮扶动员视频会精神。一要认清形势,做好配合,切实增强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清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坚决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确保突出环境问题“清零”工作取得实效,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十三五”环境质量圆满收官。 

  刘军副厅长就做好此次“清零”暨监督帮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肯定成绩、认清形势,提高对改善此次“清零”暨监督帮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生态环境工作走到了需要突破的瓶颈期,整体面临的形势还不容乐观,主要体现在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成效不够稳固、水方面质量改善存在短点、生态环境基本的治理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二是紧盯问题、精准施策,全面提质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实现清零帮扶双赢目标。紧紧围绕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加强指挥调度、聚焦工作重点、结合地方实际,切实做到“清零”暨监督帮扶工作的精准施策;各帮扶工作组在问题清零上,要下沉一线,主动力争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监督帮扶上要力求精准,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三是精心组织,全面动员,形成“清零”暨监督帮扶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工作,“一岗双责”的要求,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各级“清零”暨监督帮扶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大局意识,加强分工协作,做好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协调保障;各级各部部门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主动对接新闻媒体,利用广播、网络、报纸、电视等大力宣传清零帮扶工作的安排部署,推进落实取得的成效和动态行迹,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氛围。 

  最后,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安树俊对我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及相关部门分管领导要把各项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硬的举措,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