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集中整治“黑料场”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时间:2020-06-1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5月29日至6月3日,我市集中整治“黑料场”专项行动督导处置组负责人带领由市公安、生态环境、规划和自然资源、应急管理等单位人员组成的联合执法组,深入宁武县、原平市、代县、繁峙县、五台县、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对前两轮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督办。 

  联合执法组在督导检查中发现,各县(市、区)能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迅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但整治标准有待提高,需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快推进整治工作。个别乡镇存在排查摸底工作不细致、压力传导不实、集中整治行动工作进展缓慢的情况,要求相关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集相关单位召开会议,对集中整治“黑料场”专项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连夜开展集中整治回头看工作。 

  就进一步做好我市集中整治 “黑料场”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联合执法组强调,针对存在的问题,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不足,围绕违法占地、破坏生态、污染环境等问题,及时对辖区内的所有矿山、非煤矿山、采砂企业及存储料场进行全面整治,限期对照排查问题清单彻底销号清零,确保“黑料场”专项整治工作顺利验收。联合执法组将采取“四不两直”、无假日、全天候方式,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工作。对专项行动中动作迟缓、应付交差、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同时建议有关部门启动问责程序。 

  据了解,截至6月4日,全市共排查“黑料场”1062处,已完成集中整治867处,完成率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