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对各县(市、区)集中整治“黑料场”工作开展督查

  时间:2020-05-22        大    中    小     

  5月18日,我市集中整治“黑料场”专项行动督查处置组负责人带领市公安、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等有关单位组成的联合执法组,深入到14个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就“黑料场”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督查处置组一行先后来到原平市段家堡乡赤泥泉非法储煤场、安顺煤业有限公司洗煤厂、花沟煤业洗煤厂,苏龙口镇砾瑶选矿厂、鑫源选矿厂,代县新高乡金桥选矿厂、四源选矿厂、金亿达选矿厂等地现场察看矿山开采加工及储运料场违法占地、环境污染等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有关负责人工作汇报。

  在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后,督查处置组强调,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集中整治“黑料场”专项行动工作当作目前的头等大事来抓;要强化协调配合,进一步增强配合协作意识,扎实推进集中整治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要围绕突出问题加强宣传引导,对专项行动中取得的成效、经验、做法、典型案例等情况,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及时公开整治工作情况,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群众监督,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要对各种“黑料场”背后存在的黑恶势力、腐败行为逐个进行调查;同时,结合专项行动,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出现。督查处置组各小组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对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集中整治“黑料场”专项行动的组织部署、宣传发动、排查摸底、责任落实、工作进展、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和问责处理。要从严要求、从严把关,对领导不重视的不放过,对排查摸底不仔细的不放过,对工作进展速度慢的不放过,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不放过,充分发挥好督导检查作用,确保集中整治“黑料场”专项行动全面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