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进驻忻州

  时间:2020-05-1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5月11日,省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组进驻忻州见面沟通会召开。省督察组组长杨雨公、副组长徐国平介绍督察重点、方式和工作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代表市委市政府表态;副市长武宪堂主持会议。 

  省督察组指出,开展水环境专项督察是省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和主动作为,是推动实现汾河流域国考断面水质全面消除劣V类目标、不断改善全省水环境质量的具体行动。要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压实、工作再深入,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形成合力,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主体责任,真正落实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主动查摆梳理本次水环境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紧紧围绕汾河流域国考断面水质全面消除劣V类目标,注重标本兼治,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朱晓东表示,忻州市作为汾河的源头和上游,加强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责任重大、义不容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山西省黄河、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攻坚暨河长制会议工作部署,实现6月底前汾河流域国考断面水质全面消除劣V类阶段目标,扭住汾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的根本目标,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督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自觉接受督察,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保障督察,不折不扣配合完成好专项督察任务。要借助专项督察东风,发现平时没有注意到的问题,解决正在努力突破的瓶颈问题,全面查找不足,尽快补上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全面自查自纠,虚心听取督察意见,实话实说,实事实办,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以负责任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扎实的工作,从根本上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据悉,从5月11日到20日的专项督察,主要包括山西省黄河、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攻坚暨河长制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山西省黄河、汾河流域及其他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进落实情况,中央环保督察暨督察“回头看”2020年涉及整改项目推进情况,黄河、汾河流域违法排污专项执法行动反馈问题整改清零情况,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水污染治理重点工程进展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