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最美环保“逆行者”】| 忻州:站在抗击病毒最前沿的医废人

  时间:2020-02-13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网站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斗中,除了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外,还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医废收集处置人员。他们处于公众的视线之外却同样冒着巨大的风险,日夜兼程默默的付出着,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最后“防线”是他们的初心,也是他们的使命!

  为全面贯彻落实忻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忻州市安康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应急领导组,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履行职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保障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忻州市安康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的战士们,日夜坚守岗位,奔赴一线。确保单位内部合理、高效、科学的正常运转,为忻州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忻州市安康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是忻州市唯一的处置医疗垃圾的国有环保企业,承担着忻州市14个县(市、区)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垃圾的收集、转运和无害化处置任务。针对这次疫情,忻州市安康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对忻州市指定点的发热门诊进行点对点的实时跟踪,只要医院产生有疑似患者产生的医疗废物,便第一时间组织清运,当日收集,当日转移,当日优先处置,专车转送,确保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得到安全、卫生、科学的处置。

  现场转运人员要求佩戴防护服、防护面具、防护手套等防护用具。每天出车前及装卸前后车辆、周转桶由专职管理人员对其进行消毒,并做好详细的消毒记录。转运车辆按照危险货物运输管理办法,实行在线监控,严格管理,设立专职的车辆安全管理人员,坚决落实“三不”,即不开带病车、不开疲劳车、不开超速车。医疗废物装车后,不做任何停留直接运回单位,由专业人员负责再次消毒过后将其直接投入热解气化炉的投料系统进行焚烧,最终达到无害化处理。绝不让医疗废物成为传播疾病的节点。

不是医废人不怕死,是责任!让他们无法回避。

 

  不是医废人不害怕,是使命!让他们必须向前。

  不是医废人没有家,是担当!让他们舍小家顾大家。

  不只是白衣天使,医废人同样也站在抗击病毒最前沿!

  逆行者不止医务人员,还有一直默默付出的医废人!空旷的街道上,转运车辆匆匆而有序穿梭在14个县市区的各个医院和隔离酒店!

  防护服、口罩、鞋套、每一个防护装备都是护身符!自检,互检,班组检,每一道检查都在筑起阻击战的城墙!哪个人不是父母的孩子,孩子的父母,夫妻彼此的依靠,穿上了战袍真的就是拯救世界的奥特曼吗?熟悉的黄色医废垃圾袋,鲜亮醒目,此时此刻却是烫手的炸药包,全流程消毒,防护衣包裹成粽子潮湿,憋气,头晕,再难受也得承受着,克服重重困难,按照规定线路24小时转运处置,自觉隔离生活区,自带开水,方便面火腿肠就是充饥的口粮!

  这就是医废人,每一天都要面对定点医院产出真真实实的新冠病毒医废垃圾!

  他们是幕后的英雄,一直在坚守!  坚守阵地,坚守健康,坚守平安!

  回到家时会对身边人说:“离我远一点”,莫名有些心酸。谁家背后不是上有老下有小的亲人在盼着平安归来,医务工作者无怨无悔,医废人也同样无怨无悔,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惟愿全国所有一线的医废同事们都能平安健康!加油中国 ,加油武汉,加油医废人。他们默默无闻,不需要关注,他们知道关注意味着有疫情警报拉响。医废人排成人墙站在一线,等疫情过去,脱掉工衣他们还是淹没人海中最平凡的人,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他在丛中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