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对宁武县、原平市人民医院医废产生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时间:2020-01-2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

  

    1月29日,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秀萍、土壤科科长王希成、监察办主任武耀斌对宁武县、原平市人民医院医废产生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宁武分局、原平分局相关领导陪同。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省、市文件要求,李秀萍对宁武县、原平市人民医院医疗废物管理储存点进行现场检查,并询问防疫期间医疗废物管理情况,查看医疗转运联单记录的运行情况和运行记录是否完善等情况,并要求医院下一步优先收运和处置肺炎疫情防治过程中产生的医疗废物,加强医疗废物管理、建立健全医疗执行转移联单制度,并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生态环境部和卫健委相关污染防治措施。 

  针对医疗废物处置,李秀萍检查了医疗废物处置设施运行情况,要求医院严格按照生态环境部门有关规定,做好危险废物应急处置工作,及时、优先处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疑似患者产生的医疗废物,并做好相关工作人员防护措施,同时规范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过程,以防产生二次污染。 

  宁武县、原平市人民医院将持续开展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更好预防、防控、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及时处置可能出现的突发疫情状况,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