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决战十六天,减少一微克

  时间:2019-12-17        大    中    小     

  秋冬防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生态环境厅的有力指导、帮扶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PM2.5平均浓度由2019年1月份的同比上升52.1%,改善为1-11月的同比下降 8.9%,特别是秋冬防以来,(10月1日-12月10日),我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 30.4%,改善幅度全省第一,实践了市委、市政府在我市秋冬防动员会上“向采暖期要蓝天,打赢秋冬防攻坚战”的决策部署。

  根据省秋冬季大气攻坚行动指挥部的要求,市指挥部指示:各巡查督查组、行动组、防控组的全体人员,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合力攻坚,决战十六天,减少一微克(截至12月15日我市PM2.5平均浓度为42微克/立方米),为完成2019年度全市PM2.5平均浓度改善目标(41微克/立方米及以下)坚守到最后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