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秋冬季巡查工作开局成效明显

  时间:2019-12-05        大    中    小     

  2019年11月21日我市全面启动忻州城区和忻府、定襄、原平3县(市、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巡查工作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生态环境厅帮扶组的大力指导下,各巡查组、督察组、行动组和秸秆禁烧防控组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妥善应对了11月20日至23日重污染天气过程,在加强对各类污染源昼夜巡查管控的同时,有效实践了对城市的精细化管理。2019年11月21日至11月30日,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6.29,同比下降14.5%,PM2.5平均浓高浓度为6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8%,巡查工作开局成效明显。

 

 

  2019年1-11月,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5.38,同比上升0.6%;达标天数为235天,同比减少4天;重污染天数为11天,同比增加1天;PM2.5平均浓高浓度为4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8.9%。12月7日-9日,我市可能会出现一次重污染天气过程,将影响全年目标的实现。市指挥部要求,各组要紧盯2019年PM2.5平均浓高浓度达到41微克/立方米及以下的目标和达标天数同比持平的基本要求,强化工作措施,再接再厉、攻坚克难、久久为功,以“不信蓝天换不回”的决心和勇气,做好12月份的收官工作,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