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全面强化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巡查工作

  时间:2019-11-30        大    中    小     

   2019年11月21日,忻州市在忻府区召开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推进会,对忻府、定襄、原平3县(市、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巡查督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忻州市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专项检查指挥部副总指挥武宪堂副市长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坚定信心,切实增强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再接再厉、再鼓干劲,全力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各项工作。二是要突出:燃煤污染管控、重污染天气应对、秸秆禁烧管控、扬尘污染治理四项重点工作,扭住关键,全面落实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各项措施。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配合,继续坚持“市县联控、部门联动、区域联防”的做法,在忻府、定襄、原平3县(市、区)迅速开展巡查督查和联防联控,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2019年11月21日推进会以来,忻州城区和忻府、定襄、原平3县(市、区)各巡查组、督查组、行动组、秸秆禁烧防控组约3000余人走上街头、深入大街小巷,走进田间地头、深入人民群众,在忻州大地开展了轰轰烈烈的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截至2019年11月28日一周的时间,共发现和处理违反“禁煤区”规定、建筑施工扬尘、露天焚烧秸秆、垃圾、机动车污染等问题335件,有力地推进了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