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议

  时间:2019-02-1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2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工作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后阶段工作。市领导崔建新、武宪堂,忻府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市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巡查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武宪堂传达全省工作会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安排。市生态环境局、气象局负责同志分别汇报分析我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情况以及近期气象条件对空气质量的影响。自去年10 月份综合治理行动开始以来,我市多措并举,特别是加大了错峰生产调控力度,但降水特少、气温气压偏高、风速偏小等不利气象条件,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秋冬季大气污染物的沉降、扩散和清除,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仍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

  李俊明强调,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省委省政府关于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的一系列部署上来,正确认识当前严峻形势,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标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攻坚战。要把不因机构改革而影响工作作为一条底线,比照汾渭平原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重点城市要求,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抓住有限时间,为实现省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目标作出忻州贡献。要突出工作重点,严格工作举措。从问题中来,到问题中去,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问题、重点县(市、区)、重点时段,特别是对不达标、总量超标、措施不到位、弄虚作假的企业和建筑工地扬尘管控没有实现“六个百分之百”要求的企业要坚决停下来,真正向省委交账,给百姓交代。要加强领导,进一步压实责任。市县两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能责任,在前期良好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认识、强化措施、强化管理,因地制宜、辩证施策,始终坚持环保倒逼不动摇、支持民营企业不动摇。环保工作是全社会的事,要逐项落实管理性、工程性举措,实现两手抓两手硬。各巡查组要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忻、定、原等相关区域要进一步加大联动力度,有关部门要加大问责力度,各级各部门要加大环保工作力度,确保空气质量明显改善,确保实现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既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