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城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例会

  时间:2019-01-0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1月4日上午,忻州城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例会,副市长武宪堂主持会议并讲话。忻府区、市环保局领导作工作安排,忻府区、原平市、定襄县相关领导及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8 年,我市PM2.5 平均浓度为53μg/m3,同比下降8.6%,浓度值全省排名第4,改善率全省排名第5;SO2平均浓度为34μg/m3,同比下降30.6%,浓度值全省排名第7,改善率全省排名第9。PM2.5 平均浓度和SO2平均浓度均完成了省下达的考核任务。

  会议通报了城区空气质量状况,相关县(市、区)、各巡查组、行动组、职能组汇报了上2 周情况、本周工作计划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武宪堂强调,一要在肯定去年大气污染治理成绩的同时,充分认清今年的严峻形势。目前,城区大气污染指数飙升,情况不容乐观,一定要提高认识,加力工作,让人民群众呼吸到好空气;二要分析原因,科学施策,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尽快找到污染原因和严重的污染源,有的放矢,有效施策。三要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加大巡查力度,迅速扭转目前的被动局面。各片区要立即行动起来,领导带头,针对存在的各类问题,加大巡查力度。严格依法办事,一把尺子量到底,对污染大气的行为绝不姑息,对重点案件要惩处到位。群策群力,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