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传达了市领导重要批示精神,通报了忻州城区近期环境空气质量形势,对城区渣土车运输管理和启动城区大气污染治理巡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武宪堂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指出,一是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高度重视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工作,切实增强对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各相关部门要精准把脉、精准查找问题根源,为市委市政府制定应对措施提供翔实依据;同时要严格执法,加强工程建设工地施工管理、渣土车运输和各种柴油车辆等管理,强化大气污染治理巡查工作。三是要创新思路,狠抓环境保护和大气污染治理,环卫部门要加大洒水车、雾炮车在街道的洒水、喷雾力度;所有的政府工程要带头加强绿色施工建设,为大气污染治理做好表率。四是与会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尽职尽责,吃透情况,依法办事;新闻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营造污染环境可耻、爱护环境光荣的良好氛围。五是市环保、住建、公安、交通运输部门和忻府区各相关部门要协调联动、及时沟通、拾遗补缺、无缝对接,以百倍的努力争取在短时间内使城区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取得有效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