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忻州市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8-10-1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杨峰雷 樊文珍(摄图)

 会议现场

大会主席台领导

  10月15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政府立即召开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推动蓝天保卫战取得新成效。市长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武宪堂就攻坚行动作出安排。

  郑连生就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强调了六点意见:一是要牢固树立生态环境意识,牢固确立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追求。我们要深入学习和践行“两山”理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自觉主动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从根本上真正把忻州生态环境搞好。二是要切实认清面临的形势,切实明确肩负的任务。中央对生态环境的要求和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期望都越来越高,不仅要求保护好现在的环境,更要通过治理、修复促使生态环境不断好转。我们要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形势,立足现状,努力破题,咬定具体任务,完成考核任务,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根本任务而努力。三是要真正抓住重点工作,真正迅速深入做好具体工作,把握好工作节奏。要明确要求,加大产业结构、产业布局调整力度,推动清洁能源替代和散煤综合治理,深化重型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污染专项整治,搞好黑加油站、黑加气站的专项治理,全面加强面源污染控制,严格落实错峰生产,注重工业炉窑污染治理、挥发性有机物化合物治理、焦炭行业治理;要认真落实责任,真正落实好综合监管、部门监管、属地监管、企业主体的责任;要严格督促指导,严格环保执法,形成良好导向;要提升应急能力,真正做到应急预案、应急设施、应急人员、应急演练的落实到位。四是要认真做好群众工作,认真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要牢固树立群众主人翁意识,发挥群众在生态环保中的作用;要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推动环保工作不断向好;要加强对群众的管理、教育和引导,真正形成人人重视、支持生态环境建设的良好导向。五是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不断凝聚生态环境建设的强大合力。要摸透实际情况,严格依法办事,坚持系统推进,不断创新思路,做到实事实办,形成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六是要大力促进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大力营造公平、竞争、有序的法治环境和市场秩序。要正确认识生态环境和发展的关系,积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做好生态环境工作,推动忻州各项事业发展。要依法推动环境治理,整治污染排放,严格法律程序。要有效激发干部群众的责任感和活力,共同推动环境整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优化忻州招商引资环境,打造投资洼地。要加强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放在心上、拿在手中,及时研究解决问题,把握方向和大局;各级环保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深入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把忻州的事办好。

  武宪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全力攻坚,切实把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持续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坚实基础。

 

 市长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武宪堂就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作部署

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云飞出席会议

市环保局局长徐国平出席会议

收听收看全省秋冬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收听收看全省秋冬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