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岢岚分局参加2024年度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应急演练

  时间:2024-03-29        大    中    小     

  为有效预防突发环境事件及危险废物事故的发生,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最大程度减少因危险废物污染事故造成的空气、水体、土壤的环境污染,3月28日,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岢岚分局、岢岚县应急局、岢岚县消防大队及高家会乡政府、人民医院等部门联合参加了岢岚县港泰隆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的2024年危险废物事故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该公司因不明原因导致初期火灾,点检人员发现后通知应急队伍,迅速扑救初期火灾,启动应急管理处置程序,火灾扑灭后,对引起火灾原因进行仔细分析、讨论及应对措施。此次演习整场救援处置行动指挥得当,反应迅速、应对及时、处置合理到位,全面检验了危废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有效控制了事故所造成的环境危害,保障了生态环境安全。

   

  下一步,岢岚分局将继续加强对辖区涉危险废物企业的规范化管理,引导企业进一步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提升企业对危险废物贮存、转移、处置的认知水平和处理能力,严厉打击违法处置危险废物行为,确保全县生态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