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白天鹅飞临槽桦沟水库 原平生态持续好转

  时间:2024-03-28        大    中    小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成群结队的白天鹅在迁徙途中飞临原平市大牛店镇槽桦沟水库,在此驻足栖息,吸引广大市民纷纷前来观看欣赏,为初春的原平大地增添了灵动之美,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数千只天鹅悠然戏水,互相追逐,低头扎水,惬意捕食。它们羽色洁白,体态优美,时而翩翩起舞,时而引吭高歌,展示着人与动物共生相处之美,生动展现出一幅和谐优美的自然景观。 

 

  近年来原平市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持续好转。槽桦沟水库的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鱼虾丰富,水质优良,吸引了迁徙途中的白天鹅在这里驻足歇息。

   远山如黛,近水波澜,水平如镜,天鹅嬉戏,柳树抽芽,绿意盎然,交相辉映,错落有致,构成一幅美妙绝伦的山水生态画卷,让人沉醉其中流连忘返。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的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努力,加强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加大环境保护执法力度,致力于不断改善原平市生态环境质量,努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