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河曲县举办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培训会议

  时间:2024-03-22        大    中    小     

   为扎实开展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推进我县“三河三道”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奋力实现“一泓清水入黄河”。按照河曲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3月19日,河曲县在市生态环境局河曲分局会议室举办了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培训会议。培训方为聘请第三方技术机构,全县涉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7个乡镇及城建交通、生态环境、园区等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议首先就河曲县入河排污口查、测、溯、治、销的任务时间线进行了强调,要求相关单位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争取整治扎实,提前验收销号,随后对暂未整治排污口现状进行了分析,对已完成整治排污口提出存在问题和改进建议,最后各乡镇及部门责任人对整治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问询,技术机构和生态环境局一一进行了答疑。 

  春风即将拂绿黄河岸,此次培训会议拉开了河曲县2024年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的序幕,对入河排污口高效整治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