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代县分局组织观看《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

  时间:2024-03-15        大    中    小     

 3月11日下午,代县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视频会议室集中观看《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通过长达的警示纪录教育,给全体干部上了一堂真实生动的安全生产教育课,向全体执法人员敲响了警钟,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每个人从灵魂深处思考和反省自己在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从而提升自己的生态安全素质,进一步夯实生态安全工作基础,确保全县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吉文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议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按照《代县危险废物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的通知》要求,统筹推进,推动治本攻坚行动落地落实;二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准确、规范报告突发事件信息;三要要结合实际针对性前置应急力量,全面做好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要做到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四要要深刻汲取事故案例教训,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执法人员监管责任,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抓好安全生产,坚决守牢生态安全底线,落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防范遏制生态领域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县生态环境安全形势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