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原平分局观看学习《安全生产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

  时间:2024-03-06        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筑牢安全生防线,2024年3月6日上午,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组织全体人员集中观看学习《安全生产责任在肩》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警示教育片结合近年来五起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事故经过、直接原因、主要教训等。这五起事故,损失惨重,教训惨痛,令人警醒,发人深思,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开展安全生产责任在肩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 

  通过观看《安全生产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原平分局全体人员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事故案例的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严格责任落实,守牢安全生产防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认真履行好安全监管职责,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