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繁峙分局召开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进行到底暨监督帮扶推进会

  时间:2020-08-1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繁峙分局

  为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和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整改任务,以及审计发现涉及生态环境方面问题的整改任务和“清零”工作落到实处,87日上午,忻州市生态环境局繁峙分局召开突出环境问题“清零”进行到底暨监督帮扶推进会。局领导班子及各股、室、站、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相关股室负责人汇报了当前中央督查“回头看”整改销号工作以及“清零”工作进展情况。 

  会上,分局负责人郭双贵指出,近期,集中力量对中央督查“回头看”整改任务销号清零攻坚行动和6个方面 54项“清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些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但是目前任务仍然十分艰巨,有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发现问题不及时,个别问题未按时销号。各股室站队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查找整改各领域各行业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进一步巩固提升整改政治成效,确保各类问题全面按时彻底整改到位。 

  郭双贵同志还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讲政治、顾大局扎实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清零”工作。二要认清严峻形势,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胜之年,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之年,要牢固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全力补齐短板弱项。三要深挖细查问题,大气环境实现“三下降一提升”水生态环境实现滹沱河桥儿沟和青羊河茨沟营省考断面稳定达标,流域内排污口全部实现达标排放土壤生态环境实现“双90%”固废及危险废物实现“三个一”。四要坚决彻底整改,全面延伸整改,坚决推进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清零”工作。五要严格落实责任,进一步靠实各股室站队负责人和“清零”工作第一责任,严格督查督办,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各项“清零”任务落到实处。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繁峙分局 

                             2020年8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