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五台县组织召开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进行到底暨监督帮扶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0-08-07        大    中    小     

  2020年8月6日,五台县组织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进行到底动员会。会议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省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暨帮扶“清零”问题进行到底及监督帮扶动员部署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县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十三五”环境质量收官奠定坚实的基础。 

  县委副书记、县长武新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秀萍、市生态环境局监控中心主任朱国华、副县长赵补文、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人员、市生态环境局五台分局股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立分会场,乡镇环保委会全体成员、辖区内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赵补文对切实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清零”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做好配合。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按照《五台县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进行到底暨监督帮扶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监督帮扶指挥部、监督帮扶工作组,建立健全联络沟通机制,第一时间、最快速度做好问题反馈、协调和落实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基层,对存在问题要深挖根源,采取针对性措施帮助解决,确保“清零”监督帮扶工作有力有序、高效顺畅、落地见效。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秀萍就突出环境问题“清零”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对我县近年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对我县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进行到底的工作力度表示赞赏。她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理解新形势下开展“清零”暨监督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着眼大局,突出重点。确保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工作进行到底暨帮扶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上下联动,群策群力解决环境污染防治难题。四要加强宣传,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支持并共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浓厚氛围。县生态环境局要发挥好牵头作用,搞好统筹协调,强化信息调度,推动“清零”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清零”工作取得实效。 

   县长武新亮指出,针对我县突出环境问题,全县上下要明确职责,全力攻坚,形成整治整改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压实责任,振奋精神,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坚决打好环境突出问题整治这场硬战。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严肃查处,夯实责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坚定的信念、高度的自觉、扎实的作风、过硬的措施,寻根拔树、斩草除根,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县奋力蹚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生态环境局监督帮扶组李局长一行对五台县污水处理厂和东冶污水处理厂进行了实地检查和现场指导。监督帮扶企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