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五台县加强高考期间噪声污染防治工作

  时间:2020-07-0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五台分局

  为确保五台县广大考生在高考期间有一个良好的考试和生活环境,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五台分局加强高考期间噪声污染防治管控,制定《五台县高考期间突发环境污染应急处置预案》,成立了高考期间突发环境污染应急处置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环境监察大队,下设两个执法小组。负责对考点及周边宾馆、居民住宅小区的环境污染(特别是噪声)进行排查,针对突发性的环境污染制定相应处置措施。 

  一、做好考前噪声污染管控准备工作 

  领导组及各小组成员从6月23日起,不得外出,每天进行体温登记,做好自身疫情防控,一有异常,迅速上报,进行核酸检测,进行自我隔离,核减执法人员,确保自身及其他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6月24日前做好人员、车辆、监测设备的准备工作。 

  二、加强高考期间巡查和值守工作 

  从7月1日起,全面加强县城区生活环境的隐患排查,重点对建筑施工噪声污染防治、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工作排查力度。在7月6日至9日高考期间,实行24小时领导和专人值班、专人巡查制度。距考场界500米范围内全天禁止进行产生环境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禁止工业企业产生偶发性噪声。特别是外语听力考试期间,执法人员对考点200米范围内进行不间断巡查,严格控制各类噪声源。 

  三、严厉查处高考期间噪声污染行为 

  保证12369环保热线24小时畅通值班制度,积极鼓励公众参与对环境噪声污染的监督,对群众举报的噪声污染要做到随时受理随时查处。对重点地区、重点污染源实施全方位监控,加大监督检查频次。严格控制噪声污染,对违反高考期间噪声管理规定者一律实施高限处罚,确保每位考生不能因噪声污染影响学习成绩发挥。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五台分局 

  2020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