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神池县召开神池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0-07-08        大    中    小     

      6月23日下午,神池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杨占录、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张再德、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县司法局局长丁文斌以及各执法普法责任单位参加此次会议。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张再德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2020年全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和《关于在全县农村(社区)实施“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的意见》。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县司法局局长丁文斌对全县“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各单位要依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守法普法工作,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着力做好“七五”普法考核验收工作,紧盯主要考核评价指标,开展自查自验,深入查找问题,梳理总结经验,逐项补齐短板,力争在验收考核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杨占录就全县守法普法工作和“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做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守法普法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各责任单位要按照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明确具体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加强联系沟通,加强督查考核,努力完成守法普法领域各项工作任务;二要精心组织、细化安排、整体推进总结验收工作。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制的要求,推动树立全员责任意识和全程责任意识;三要对标对表,抓差补缺。各单位全面、认真、细致地梳理研究、开展自查,针对存在的不足,要及时补差补缺,确保完成规定的目标任务;四要总结提炼,加大宣传。各单位要统筹协调,密切配合,认真总结工作成绩和经验,共同把我县“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挖掘、培育先进典型,总结成功的经验,宣传全县涌现出来的各类学法用法、好典型、好经验,为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为下一步启动“八五”普法奠定良好基础。 

  杨占录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对守法普法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聚焦重点难点,狠抓任务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全面完成“七五”普法规划目标任务,为我县夺取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场战役全面胜利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