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国电投山西铝业组织赤泥库防汛应急演练

  时间:2020-07-03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工作,最大程度的减少或避免由于洪涝地质灾害导致的突发环境事件,国电投山西铝业于6月30日在上木章赤泥库进行了2020年度赤泥库防汛应急演练。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综合执法队王勇队长,原平分局分党组书记、局长张立柱及相关人员进行了现场观摩和指导。

  国电投山西铝业针对溃坝事故的应急演练模拟结合实际、应急措施切实有效、演练过程严谨有序。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抢险,坝体得以稳固、险情得以控制。通过检测库外泄洪水质达标,未造成环境影响,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王勇队长做了点评讲话,要求国电投山西铝业一定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坚守环境保护底线不放松,认真落实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提升环境安全管理水平,扎实推进各项环境保护工作,力争做到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发展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