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岢岚分局 服务政府共同发力 做好森林草原防火

  时间:2020-04-1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岢岚分局

   4月7日上午,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岢岚分局参加了岢岚县召开的森林草原防火会议,会后第一时间召开分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并结合环保局工作实际,安排部署清明、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认真做好火灾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增强森林防火安全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要严防严控火源,深入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切实做好清明、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值班值守,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做好森林防火应急响应。 

  为认真落实省、市、县有关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切实加强森林高火险期防控工作,压紧压实乡镇人民政府森林防火责任,岢岚县副县长王福平、岢岚分局党组书记薛俊峰成立了岢岚县森林防火督察组,并于近日带领督察工作对各乡镇森林防火工作开展现场督查。 

  督察组重点对乡镇传达贯彻落实省、市、县召开的系列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火险隐患排查、物资储备、防火宣传、值班值守等进行了实地查看。 

  督查组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强化政治担当,在防火认识上再提升,在隐患排查上再深入、在措施上再细化、在准备上再完善。二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三是加强野外火源检查监督,狠抓火源管理工作,严格控制野外用火,确保火灾隐患不进入林区,切实保证本辖区不发生森林火险,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岢岚分局 

  2020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