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河曲分局召开2020年绿色矿山创建推进会

  时间:2020-04-08        大    中    小     

  为切实做好河曲县矿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快推进绿色矿山创建,4月7日下午,忻州市生态环境局河曲分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绿色矿山创建推进会议,会议由河曲分局局长邢富强主持,河曲分局分管副局长李海渊、相关股室负责人、全县7家石料企业、4家砖瓦企业、1家煤矿、1家建筑用砂企业共13家涉矿山开采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各企业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复工复产的同时抓好各自的生态环保工作,确保环保措施与生产设施同步有效运转,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对涉及锅炉改造、污水处理、炉窑治理、封闭煤(料)棚建设、涉及喷淋降尘、道路硬化、煤矸石、废渣石处置等工作的企业,尚未完成的要加快进度,已经完成的要一一对照《绿色矿山评分表》中相关检查内容、评分说明,逐条逐项进行自查、完善,确保顺利推进市级绿色矿山创建工作。会议强调,绿色矿山创建,生态环保工作要在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作为,在落实上具体,企业要切实履行好生态环保主体责任,切实为河曲的“青山常绿,绿水常流,空气常新”做出贡献。

  会上,对《河曲县绿色矿山创建2020年行动计划》中做好相关环保工作的要求和内容进行了解读,调度了各企业炉窑改造和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治理进度,并对各企业目前存在的环境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