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规划国土建设局积极推进清明期间护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0-04-07        大    中    小     

  清明节到来之际,为杜绝火灾发生,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规划国土建设局召开了森林防火专题会议,对本局护林防火工作进行了部署,确保清明期间护林防火工作顺利开展。

  首先,要形成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规划国土建设局全员防火的氛围。当前气温回升、降雨偏少、风干物燥、防火等级升高,认清清明节防火严峻形势,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重于泰山。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规划国土建设局每个工作人员思想上都应该高度警惕,防止火灾发生。

  其次,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规划国土建设局工作人员深入所包的村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百余张、张贴《森林防火通告》十余份、张挂“护林防火人人有责”横幅十余条,确保防火宣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强力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火意识。

  最后,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规划国土建设局工作人员应该清楚自己负有的森林防火责任,明确自己护林防火工作的具体任务,严格按照护林防火值班表做好包片的村庄的护林防火工作,并加强值班管理,确保值班人员信息畅通,坚持零报告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