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马志强主持召开原平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紧急会议

  时间:2020-01-21        大    中    小     

  近日,原平市委副书记、原平市长马志强主持的原平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紧急会议在市委多功能会议厅召开。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局长张立柱通报了原平市大气污染防治的形势,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原平副市长朱清云就原平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原平市宣传、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发改、财政、工信、民政、司法、自然资源、城建、交通、教科、农业农村、林业、司法、市场、公安、交警、融媒体、电力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朱清云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安排: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在大气污染防治上,按照原平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力做好工作,做到认识再强化,工作再加力。二是扭住关键,多措并举。禁煤区内一律取缔燃煤炉子,燃煤区内取缔低质燃煤,置换清洁燃煤;禁放烟花爆竹,禁燃燃煤旺火,做到全民承诺,党员带头示范。三是严格执法,务求必胜。坚决打好打胜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马志强要求,打赢环境污染治理这场硬仗,各部门、各乡镇必须严格执行原平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一是高度重视。必须站在政治高度对待大气污染防治。二是工作一定要到位。一定要按照职责做好工作,做到底清数明。三是责任要明确。四是要突出重点,要抓住重点,要抓住关键环节。五是务求取得实效。

  马志强强调,要通过到位的工作、扎实的落实,取得各项指标降下来的效果。重点部门、重点乡镇、重点区域要重点防治,做到工作到位。关于禁炮,公共活动区域绝对不允许响炮,监管一定要到位,要签订责任书、严禁烟花爆竹和燃煤旺火,要按照原平市规定严格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