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代县召开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时间:2020-01-20        大    中    小     

  1月20日上午,代县政府副县长蔚丽平在政府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及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应对重污染天气相关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我县《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的通知》有关要求,并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1月份以来,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形势非常严峻,尤其是在春节这个特殊时期,要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把各项任务措施落实到位,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各街道办事处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管控工作,夯实应急减排措施、强化督查监管力度,确保各项措施到位。结合县内实际,突出重点,减少区域整体的污染排放水平,减缓污染物积累,减轻重污染天气影响。各职能部门、街道加强联动,开展突击检查,对问题点位进行曝光、督办;各企业要尽职尽责,加强协作,要严格落实停限产主体责任,严把时间节点,确保令行禁止,切实把各项停限产停工措施落到实处;切实推动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