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河曲县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县城建成区及周边 禁燃禁放工作

  时间:2020-01-1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河曲分局

   为了进一步引起重视,压实责任,有效落实“禁燃禁放”规定,1月16日上午,河曲县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成员单位组织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文笔镇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燃煤旺火工作。会议在市生态环境局河曲分局会议室召开,市生态环境局河曲分局、县公安局、文笔镇政府、居民办等4个单位、县城各社区及主要物业公司负责人近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文笔镇政府、居民办要负责组织领导、落实本辖区的禁燃禁放主体责任,负责做好宣传教育工作,逐级签订承诺书,层层压实管控责任,切实提高群众对禁燃禁放规定的认知度。各小区物业要将两节期间本小区的禁燃禁放工作抓到实处。 

  就禁燃禁放工作,生态环境局和公安局分管负责人分别作了重要安排。两节期间市生态环境局河曲分局将增派执法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对文笔镇各小区、沿街门店等重点区域强化监督检查工作;县公安局将强化执勤力量,分片划区明确责任人,加大对“违禁”案件的查处力度;相关部门将协同联动执法,堵源截流,严肃查处。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河曲分局传达了忻州市大气污染防 

  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元宵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关于全面做好忻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宣读了河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元宵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强化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燃煤旺火和焚烧秸秆管控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