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原平市:强化散煤管控 积极应对重污染

  时间:2020-01-13        大    中    小     

  针对原平市“秋冬防”巡查组在禁煤区巡查发现的179个燃煤小炉具,为确保原平市散煤替代任务“清零”,为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经原平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研究决定成立了由原平市能源局牵头,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原平市住建局、原平市市场局、原平市公安局和属地政府组成的联合行动小组。从1月9日开始,集中取缔禁煤区燃煤炉具,坚决杜绝禁煤区散煤使用。

  1月9日,联合行动组对禁煤区使用散煤的用户进行了禁止使用散煤宣传发动,要求限期自行拆除燃煤炉具。

  1月10日,联合行动组在原平市能源局局长赵海平的带领下,在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张立柱局长、原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王根田及原平市住建局、原平市市场局、属地政府相关人员的积极配合下,对原平市体育南路道路两侧、原平市明珠装饰城的燃煤炉具进行了集中取缔:取缔燃煤炉具6个,签订承诺书29户(限期两天内自行拆除)。禁煤区取缔燃煤炉具行动得到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