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岢岚县全面落实“秋冬防”综合整治任务

  时间:2020-01-09        大    中    小     

  入冬以来,岢岚县为改善空气质量,以控煤、治污、管车、降尘为抓手,全面落实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各项任务,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加强扬尘污染治理。2019年12月13日,扬尘污染治理组由市生态环境局岢岚分局李小君带队,岢岚县爱卫办、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运管所参加,对建筑施工场地和煤炭发运企业进行了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对企业环保手续、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责成相关单位督促企业按要求整改,定期销号。经查,岢岚县棚户区改造项目正街24号工地施工后遗留垃圾未清理、堆放的土方未苫盖,住建局已通知工队进行整改清理。

  二是加强秸秆禁烧排查。秸秆禁烧组每周深入乡镇进行排查,12月22日,检查组深入阳坪乡石窑坪村、田家湾村、温泉乡咸康村进行督查。未发现秸秆焚烧痕迹和焚烧火点,检查人员对所到村庄村民进行秸秆禁烧宣传教育,通过宣传,村民们均表示不再焚烧秸秆,减少环境污染。

  三是加强工业企业污染防治。工业企业治理组对岢岚县易达运销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经查该企业未建设封闭式煤棚,检查组督促企业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