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武宪堂在原平市调研绿色矿山创建工作

  时间:2020-01-02        大    中    小      来源:原平市政府网站

  12月31日,忻州市副市长武宪堂率领市自然资源、生态环境、能源等部门负责人,在我市段家堡乡花沟煤矿调研绿色矿山创建工作。原平市副市长贾文柱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花沟煤矿在煤炭开采的同时,积极开展绿色矿山创建工作,坚持能耕则耕、能绿则绿的原则,向全面恢复生态发力。截至目前,共完成基本农田建设1375.5亩,生态恢复2497亩,林草植被恢复率达96.96%,并且配套落实了引水灌溉管道及预制板排水渠工程,基本上实现了复耕复绿工程的持续稳定。

  武宪堂一行观摩了花沟煤矿复耕复绿的两处工地,并且听取了矿山负责人的汇报。目前两处工地一处已经种植黄花,另一处已经栽植油松,同时复耕土地面积大,很适合机械化作业。武宪堂要求一定要继续总结好经验,扎扎实实做好绿色矿山的创建工作,把造福子孙后代的事情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