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河曲县召开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推进会

  时间:2019-12-06        大    中    小     

  12月5日,河曲县召开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对全县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边东圣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任鸿宾出席会议并对全县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提出具体要求。相关县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居民办主任,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针对河曲县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存在的薄弱环节,要从城区、道路、矿区三个重点区域,从工业、建筑业、农业、运输业这四个重点行业,从秸秆焚烧季、烟花爆竹燃放季、重污染天气这三个重点时段入手,以精准务实的举措推动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落实见效。边东圣要求,全县上下要严格责任担当,严格依法治理,严格督查问责,强化宣传引导,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是直面问题,清醒认识河曲县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河曲县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各项任务措施落实,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二是标本兼治,全面落实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要用发展的眼光,站在全局的高度和长远的角度谋划工作,坚持标本兼治,重点抓好调产、治理、保护和重污染天气应对四项重点工作。三是落实措施,重点抓好责任落实、严格执法和治理体系完善三项举措,全力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取得实效。

    

 

  会上,对河曲县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解读了《河曲县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