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河曲县召开落实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督办问题整改 安排部署会议

  时间:2019-12-0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河曲分局

  12月3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河曲分局组织召开了河曲分局落实省厅大气督办问题工作部署会,对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第五轮大气专项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河曲分局局长邢富强主持,反馈环保问题所涉乡镇分管领导、部门分管领导、企业分管负责人、河曲分局相关执法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对大气专项检查发现问题进行督办的函》及政府高骏副县长的批示进行了传达,并就此轮督查中发现的16家企业(单位、点位)24个问题属性进行了解读,随后向16家单位发放了关于具体整改要求的紧急通知。

  会议指出,省、市大气专项督查将常态化开展,“秋冬防”督查工作也即将开始,各单位要提高认识,提高主体责任意识,严密关注各自废水、废气、固废污染防治情况,坚决杜绝非法排污行为。要求各单位在此次整改中全面贯彻省生态环境厅要求,全面落实高骏副县长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做到责任、资金、时限、预案、措施五落实,把整改工作做细做实。为了确保整改工作按期完成、形成合理合法闭环,本轮督办分局对每个问题都责任到人,要求各单位整改完成后与相关负责人进行对接,分局责任人经核查现场及资料,问题确实整改到位后方可销号。

  

  截止目前,河曲县今年共接受了7轮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的“晋北三市”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根据省、市、县安排部署,前4轮反馈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整改情况通过县政府网站同步进行了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