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定襄县召开建成区2019—2020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推进会

  时间:2019-11-29        大    中    小      来源:定襄县人民政府网站

  11月21日,定襄县县长王建峰主持召开建成区2019—2020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推进会,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在综合治理巡查工作方案和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中的职责任务,听取相关成员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县委常委续国强,政府副县长杜炜、李变平出席会议。

  王建峰指出,大气污染不仅是一个生态问题、环境问题,而且是一个发展问题、民生问题,还是一个严肃的政治问题。当前,定襄县面临的任务重大、形势紧迫,容不得丝毫懈怠、来不得半点闪失,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和准确研判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的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攻坚,合力攻坚,持续加大宣传、管控以及查出打击的力度,确保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王建峰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及时向分管和部门工作人员传达贯彻省、市、县工作精神及任务要求,制定细化工作方案,总体协调、扎实推动。要强化责任落实。领导组下设的一个办公室和五个片区巡查组、十个专项工作组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针对秋冬季大气污染的突出难题,全面推进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督导检查。充分发挥督查的利剑和导向作用,以督促干、以督促进、以督提效,确保县城建成区大气质量持续改善,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县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巡查工作领导组及办公室、五个片区巡查组、十个专项工作组组长和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