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偏关县召开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

  时间:2018-10-25        大    中    小      来源:偏关县政府网站 偏关新闻办

  

    10月18日,偏关县在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小平,政府副县长路金波出席会议。县人大办、政府办、环保局等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环保局副股长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政府副县长路金波主持。 

  会上,县环保局局长沈俊杰通报了今年以来环境空气质量形势,并对《偏关县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进行说明;县住建局、交通局、煤炭服务中心、新关镇、窑头乡、天峰坪镇依次汇报了今年以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推进措施。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小平全面分析了当前全县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就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充分认识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现实需求,坚定信心,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全力攻坚,为持续改善全县环境空气质量、打赢三年蓝天保卫战奠定坚实基础。二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各相关单位要以解决秋冬季采暖污染为重点,突出做好散煤污染治理;要以重型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污染治理为抓手,深化道路污染管控;要以扬尘污染综合治理为主线,全面强化面源污染防控;要以调整产业结构为导向,全面加强工业企业综合整治;要以减少重污染天气为目标,积极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县政府作为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主体,要严格按照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抓好工作落实。各有关部门要严格对照《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规定》,按照“管发展、管生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总体要求,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共同推动攻坚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张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