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境要闻

全力攻坚 精准帮扶 ——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潘贤掌在临汾市调研

  时间:2020-04-03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网站

    3月31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潘贤掌赴临汾市就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环保入企服务助力复工复产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牢固树立“抓环保就是抓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理念,坚定不移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协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潘贤掌一行先后深入汾河上平望断面、浍河西曲村断面、襄汾县污水处理厂,曲沃县通才工贸公司、晋南钢铁集团、闽光焦化公司、光大焦化公司,尧都区城南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重点围绕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环保入企服务等工作,实地走访查看,认真了解河流断面水质监测,污水处理厂提质改造,大气污染治理,工业企业提标改造、深度治理和转型升级等情况,并参加临汾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会。

 


 


潘贤掌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安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秉持“保护生态,生态也会回馈你”的执着,坚决贯彻落实全省黄河(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攻坚暨河(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上下联动、横向互动,多措并举,全力攻坚,持续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确保6月底前汾河流域国考断面全面退出劣Ⅴ类,之后稳定达标。


 

潘贤掌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优化生态环境保护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的有关规定,积极开通环评审批“绿色通道”,全面支持、服务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对重大项目要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及时掌握进度动态,全方位开展入企精准帮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现实需求和实际困难。


 

潘贤掌强调,省委、省政府于近日成立了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省“大生态、大环保”工作格局已经形成。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持续夯实生态环境改善的基础,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尤其要以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为牵引,坚持环保倒逼不动摇,坚持环保向结构开刀,坚定不移推进工业企业环保深度治理和转型升级,坚决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