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境要闻

学习宪法知识 弘扬宪法精神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参观彭真纪念馆

  时间:2019-12-03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网站

   12月2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参加由山西省司法厅举办的“省直重点执法单位参观彭真纪念馆”参观活动,认真学习解彭真同志主持起草八二宪法的伟大功绩,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

   

   此次参观活动是我省 “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厅领导干部高度重视,把此次参观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认真观看展览,了解彭真同志起草八二宪法的历史背景与经过,进一步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展馆内陈列物品类目丰富,不仅包含彭真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中共山西历史留下的珍贵文献、照片、手迹、实物等,还陈列了一系列半景模型、影视动画等,形象生动地向我们展示了彭真同志生平业绩和崇高品德,反映了他75年的革命生涯中,为中华民族解放和新中国的诞生,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德,认清自己的历史使命,将宪法精神作为攻坚克难的重要法宝,依法办事、依宪治国,真正落实到生态环境建设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