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污染源监管 > 污染防治 > 危废考核及固体废物行政审批

忻州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检查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5-12-03        大    中    小     

忻环发〔2015〕69号
 
忻州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检查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区)政府:
    按照山西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印发山西省2014年度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考核工作方案》(晋环函〔2014〕881号)要求,我局于2015年4月14日至6月19日对全市72家产涉及危险废物产生企业进行抽查考核。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2014年产废企业申报情况:
2013年各县(市、区)环保局申报产废企业9家,2014年新增166家,共175家。
    二、 市局抽查的企业考核情况:
   1、考核结果:
2015年市局对72家企业进行了抽查,其中:16家企业考核达标,22家企业基本达标,17家企业不达标,15家不具备考核条件,1家拒签,1家停产(详见附表1)。各县(市、区)产废企业考核情况详见表2。
    2、存在的问题:
(1)企业普遍存在危险废物储存台账记录不全、贮存场所不规范、标识不规范、制度不上墙、责任不到人、未编制危废突发应急预案、未组织应急演练等。保德县王家岭煤矿拒绝在抽查表上签字。
(2)部分县(市、区)对此项工作不重视,环保监管不力,存在瞒报、漏报现象,也未对辖区内的产废单位进行考核。五台、繁峙两县环保局相对工作比较扎实。五寨环保局未开展此项工作。
鉴于此次抽查结果,对五寨县进行通报批评,并做出书面检查报市环境保护局。
    三、 下一步工作要求:
    1、各县(市、区)政府接到通报后2月内,要责成所在地环保部门对市局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予以处罚,确保整改到位,并将处罚结果书面上报市局。同时要督促企业规范管理,切实加强业务指导和日常监管。
     2、各县(市、区)要对辖区内的所有产废企业进行一次全面考核,准备接受省厅及环保部的考核。
    3、加强对产生危险废物企业的监管力度,对辖区内的产废企业二次考核仍不达标的,将依法进行处理。
 
    忻州市环保局固废办 : 常伟荣
    电子邮箱:xzhbgf@163.com
 
    附件: 1.《忻州考核72家企业打分情况名单》
    2.《忻州市2014年各县市区产废企业考核情况汇总表》
 
 
 忻州市环境保护局
                       2015年8月3日